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考生答疑
2021年招生答疑
时间:2021-06-16 编辑:唐叶剑      浏览次数:

1. 泛类咨询问题

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收费标准如何?

答: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安徽师范大学按新机制、新模式主办的独立学院。学费严格按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具体学费标准为:非艺术类专业11000/·学年;艺术类专业14000/·学年。

2)贵校转设情况以及新校区建设目前进展如何?

:与芜湖市政府合作转设为理工方向民办本科高校(新校名:芜湖学院)。21级新生全部在城南文津过渡校区,目前江北大龙湾新校区正在建设中,江北新校区位于芜湖北站旁,一期用地1000亩,投资20亿元建设全新高规格现代化智慧校园。

3)贵校今年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校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1300(其中安徽1250,浙江10,江苏20,福建20)。

4)如何填报专业志愿?

答:我院在专业设置方面十分重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并不断加大投入,积极优化办学条件。在办学中,我们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为重点,加强专业建设。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兴趣、特长,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制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选择适当的专业。

5)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近年来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情况如何?

答:考生可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s://wjzsb.ahnu.edu.cn/,在历年录取中有近五年的录取分数和排名情况。

6)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办学层次是什么,毕业时颁发何种毕业证书?

答:我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按教育部要求,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的,颁发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7)贵校为什么要转设?

答: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独立学院必须按要求进行转设,目前与芜湖市政府合作转设为契合地方经济发展的民办芜湖学院。

8)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师资力量如何?

答:我院师资力量主要以安徽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为依托,并有近年来引进的专任教师队伍。另外,我院坐落在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根据需要聘请外籍教师、省内外大公司、大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参与教学活动。

9)贵校各专业介绍哪里可以查阅得到?

答:请登陆以下网页:https://wjzsb.ahnu.edu.cn/zyjs.htm

10)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奖助学金情况如何?

答:国家奖学金:8000/学年/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学年/人、国家助学金:2000-4000/学年/人;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生获奖比例达30%左右,包含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补助、孤儿学费减免、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另有企业奖助,如金茂凯德奖学金等。

1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转专业情况怎么样?

:学院尊重学生专业兴趣,学生自愿申请,符合转专业条件的普通全日制本科一年级至三年级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次数,但每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参加考核。艺术生只能在系内转。

12)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对考生外语语种有何限制?

答: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不限考生外语语种,但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在安徽省录取英语专业设单科成绩控制线,文科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0分(150分制),理科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5分(150分制)。

我院招生委员会将按照高考英语科目难易适当提高或降低英语单科线并报上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英语单科成绩划定后,按照专业清方式录取。

13)请问贵校各专业怎么样,有无师范类专业?

答:我院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建设,所设专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考研公务员等就业前景广泛。我院仅有一个文科师范类专业学前教育,其他专业也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

14)请问贵校各专业招生对体检有何要求?

答:我院按照教育部、卫生部颁布的体检标准,对考生体检表进行审核。对于体检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15)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2021年哪些专业大类招生,分流时间以及如何分流?

答:2021年我院大类招生专业包括:自动化类(包含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类(包含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专业),计算机类(包含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音乐与舞蹈学类(包含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

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在一学年以后进行专业分流。分流时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在所属专业大类内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专业。

16)近年来贵校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情况如何?

答: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已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近三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达10%以上,多年来,一批优秀毕业生或在全国各地建功立业,或在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外交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学习深造。

17)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生组织及校园文化活动情况如何?

答:我院设有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大学生艺术团等院级组织、各系学生会以及近30个社团。除此以外还有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等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实践锻炼平台。

为提高学子综合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院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活动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校园舞蹈大赛,皖江学子大讲坛等,学院各系依据各自专业特性,也为学生举办了具备专业特色的活动。各个社团也有不同的品牌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18)请问2021级新生校区分布以及环境如何?

答:2021级普招本科学生全部设在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文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津西路8号)。校内设施齐全,住宿均六人/间(上下铺),内设空调和独立卫生间,每层楼有公共浴室和洗衣房。

19)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风怎么样?

答:因为是二本,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起点比较低,所以大部分同学都还是比较认真学习考研考证的。我们学校的考研率位居安徽省同类院校前列。但是考研率再高,学风再好,还是需要自己的努力。

20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有无校企合作专业?

答:我院重视实践基地建设,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方特旅游度假区等159个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21)贵校运动设施、食堂、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如何?

答:食堂:文津校区食堂,共两层。面积较大,都是绿色食品,清洁卫生做得比较好,菜式也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食。

图书馆:我院21新生拟采用安师大校园卡享受文津校区图书资源,并设有自习室,图书馆内书籍种类繁多,应有尽有,里面宽敞,并配设空调。

运动设施:学校各项运动设施都有,有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等。

22)贵校对于退伍学生有什么奖励?

答:学生退伍回来一年减免8000元学费。

23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参加哪几个批次的录取?

答:1.在安徽省内:

我院普通文理科在第二批次录取;

艺术类在第二批录取,其中:

美术类(使用省统考【模块7】成绩);

音乐类(使用省统考【模块8】成绩);

体育类在第一批次(本科院校)录取。

2.在省外:

江苏省、福建省均在第二批次录取,浙江省为多段录取。

24)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预测分数线是多少?

答:预测文科(3.8万名);理科(12.9万名);艺术类招模块7(预测9800名)、模块8(预测2400名);前提:文化艺术双达线 ,模块34今年不招。

25)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录取的调档比例是?

答: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调档比例按照100%从生源所在地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取电子档案。

26)如何准确填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志愿?

答: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请在生源所在省的《报考指导》中查阅我校各批次院校代码。

2021年,我校在安徽省各批次院校代码均为9207

27)平行志愿中十个院校志愿的讲究?

答:各个志愿排列顺序对于考生而言:ABCD—冲;EF—稳;GH—保;IJ—垫。冲:心仪高校值得一博;有希望无把握。侥幸录取,很可能被调剂其他专业。稳:录取成功率较高,既能被填报院校录取,心仪专业不被调剂,双全其美是明智选择。保:填报保守,风险小,院校、专业占绝对优势。垫:零风险,最后底线,保证有学校录取。

28)平行志愿退档?

答:退档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这个占了退档的大多数,九成退档是因为专业志愿不服从。二是超过比例投档相对低分的考生会被退档。比如预投档时投档比例为11.05,也就是说,这后面“5%的考生”将会被退档。三是因体检不合格或报考专业受限而退档。

29)如何减少退档风险?

答:对考生来说,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把握,不是很会填报,周围没有专人指导的话,建议是专业志愿要服从(你完全可以选在你们省份提供的专业都不错的那些大学);二是专业报考条件一定要看清;三是填报投档比例11的高校,风险较小。

30)平行志愿如何投档?它和征集志愿是什么关系?

答: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先将所有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然后从第一名考生开始,依次查看ABCD等志愿,将考生电子档案投到未满额学校。ABCD等志愿中,任何一个可投,则不再查看下一个志愿,即A志愿可投,则不再看BCD等志愿,若A不可投,B可投,则投B志愿学校,不再看CD等志愿,依此类推。若ABCD等都不符合条件,则等待征集志愿或下一投档批次。

平行志愿投档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机会。ABCD等志愿都不符合,也是给了投档机会,只是没有投出去而已。

投中ABCD等志愿中的任何一个学校,如果因为专业不服从或其他原因被退档,则直接等待征集志愿或下一投档批次,不补投档。

安徽省本科第二批普通文理科平行志愿为十所学校,艺术类平行志愿一般为八所学校。

关于征集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将录取满额的学校和专业及缺额数,在网上公布,由考生在规定时间补填志愿。征集志愿分两类,一类称为征集志愿,一类称为降分征集志愿(批次线下20分以内),两类同时填报。投档时先投普通征集志愿档案,录取不满额时,再投降分征集志愿档案。

31)录取规则中的分数清专业清有什么区别?

答:分数清通俗地说是指分高的进档考生先选专业,这种排序方式是对所有进档考生按照总分由高到低排队,然后逐个按考生专业志愿录取;如果考生所填第一专业已满,则顺序考虑该考生的后续专业志愿;如果这位考生所填六个专业都已录满,又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该考生安排完毕后,才考虑成绩仅次于他的考生,依此类推,直至录满为止。

专业清即志愿优先,院校会先将考生按照其第一专业志愿分成不同的队列,然后将每个队列内的考生排序后,按专业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对于院校第一专业志愿未能录满的专业,将依次从第二、三、四、五、六专业志愿报考的考生以及服从专业调剂考生中按上述方法录取。

32)请问考生、家长如何联系贵校?

答:咨询电话: 0553-57715095773139

电子邮箱:wjxyzsb163.com

招生网网址:wjzsb.ahnu.edu.cn

招生咨询QQ群:619309042

 

2. 安徽体育类相关问题

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参加第几批次录取,执行什么录取分数线?

答:只在安徽省内招生,参加安徽省体育第一批次录取。

安徽省体育高考综合分=1.2×专业总分+0.8×[6040×〔文化分〈含政策分〉-本〈专〉科文化科分数线〕÷750-本〈专〉科文化分数线〕]

2)考生填报志愿时有何特别注意事项

答:报考体育类考生文化课必须达本科最低控制线。

 

3. 安徽艺术类相关问题

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参加第几批次录取,执行什么录取分数线?

答:只在安徽省内招生。参加安徽省艺术类第二批次录取,其中:

美术类(使用省统考【模块7】成绩);

音乐类(使用省统考【模块8】成绩)。

综合分2=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00+文化成绩/文化满分*300

2)考生填报志愿时有何特别注意事项?

答:报考艺术类考生必须达到安徽省考最低控制线,文化课达省艺术类本科最低线,按各模块省统考综合分为依据进行专业清方式录取。模块七统考合格线:193分;模块八统考合格线:120分。

4. 安徽普通文理科相关问题

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参加第几批次录取,执行什么录取分数线?

答:我院在安徽参加第二批次录取,执行安徽省统一的二本录取分数线。

2)今年志愿填报是如何设置?

答: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并采取网上志愿填报的方式。

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可进行多轮投档。多轮投档结束后根据院校的未完成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投档,计划仍未完成则进行降分投档。

第二批本科院校设10个院校志愿,各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征集志愿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3)考生填报志愿时有何特别注意事项?

答:报考英语专业需要外语测试为英语,在安徽省录取英语专业设单科成绩控制线,文科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0分,理科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5分。

 

5. 外省(福建、浙江、江苏)文理科相关问题

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参加第几批次录取,执行什么录取分数线?

答:我院在江苏、福建、安徽三省参加第二批次录取,浙江省为多段投档多段录取。

外省近三年相关分数线(含省控线)

省份

2018年录取分数
  /
控制线

2019年录取分数
  /
控制线

2020年录取分数
  /
控制线

江苏(8090

298

281

303

277

314

284

浙江(3426

534

490

544

108124

496

554

96908

495

福建(6011

454

446

483

464

480

465


 


6.转设相关问题

(1) 听说贵校已转设,转为公办还是民办?

答:我校转设工作经教育部高校评置委员会评估通过,教育部日前公示已结束,我校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高校,校名为芜湖学院。

(2)转设后,举办方是什么单位?

答:我校转设后,由芜湖市人民政府作为承接方,芜湖市产教融合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新的举办方。芜湖市产教融合发展有限公司系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芜湖市人民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

(3)贵校转设后和安徽师范大学还有关系吗?

答:安徽师范大学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着眼于校地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皖江学院转设工作。我校转设后,安徽师范大学将继续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新学校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在芜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还将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如奇瑞汽车、海螺集团、旷视科技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平台。

(4) 贵校新校区在哪?

答:芜湖市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全面改善转设后学校的办学条件,建设皖江学院新校区。新校区坐落在芜湖市江北新区“大龙湾片区核心地块”(紧邻商合杭高铁芜湖北站),总占地面积22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分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占地近1000亩,建筑面积34万多平方米,按照“人文校园、科技校园、绿色校园”的理念进行设计和建设。

(5) 本届新生会搬到新建好的校区去吗?

答: 2021级新生暂时先在“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文津校区”( 芜湖市文津西路8号)学习和生活。新校区计划于20233月基本建成,待新校区建成以后再安排入驻。

(6)我们毕业证书是芜湖学院吗?我们学费会涨价吗?

答:2021年新生依然按照“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招生,享受的资源和政策与以往一。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对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名义招生录取的学生,凡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证、学位证均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具名用印。学信网上的个人信息与招生录取学籍注册时信息一致。学费四年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