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时间:2011-06-01 添加:胡一鸣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独立颁发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坚持“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学习而来”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独立学院的体制机制活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开物、自强”的院训,以学生的“生命、生活、生涯”教育为内容,以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为目标。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着力培养“明明德、厚基础、强技能”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形成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特色。

学院现有本科专业61个,涵盖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等7个学科门类,打造“集成电路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智能制造类、汽车工程类、材料化学类、财经管理类、艺术设计类、人文教育类”八大专业群。建有2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7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5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现设有电子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经济系、管理系、人文与传播系等10个系,并设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实验中心、图书馆。现有在校生8687人,专兼任教师509人,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185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62人。

独立办学以来,学院以高水平的师资、规范的教学、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和多彩的校园文化,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近三年各专业录取线均超本科二批次线20分以上;2021年新生报到率达98.56%,再创历年新高,位居全省独立学院榜首;考研录取率长期稳定在10%左右;大力推进各专业全面实施“1+N”学科和技能竞赛,近三年参赛作品共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1044项,其中由省教育厅认定的A、B类赛事515项,C类赛事529项。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左右,一批批优秀毕业生或在全国各地建功立业,或在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学习深造。在艾瑞深、武书连分别公布的大学排行榜中,皖江学院综合实力近几年一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间点上,年轻的皖江学院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2020年3月,安徽师范大学与芜湖市政府正式签订转设框架协议,皖江学院的转设之途正式启航。2020年12月,占地951亩、总投资约21.5亿元的新校区一期工程在芜湖江北大龙湾开工建设。2021年5月,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的转设考察。2021年6月,教育部发布公示,拟同意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转设为芜湖学院。当前,学院已进入转设过渡期。相信转设成功后,学院将紧紧抓住全新的发展机遇,全面强化内涵建设,精心构建学子成长平台,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中数据截止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