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考生答疑
平行志愿如何投档?它和征集志愿是什么关系?
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先将所有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然后从第一名考生开始,依次查看ABCD等志愿,将考生电子档案投到未满额学校。ABCD等志愿中,任何一个可投,则不再查看下一个志愿,即A志愿可投,则不再看BCD等志愿,若A不可投,B可投,则投B志愿学校,不再看CD等志愿,依此类推。若ABCD等都不符合条件,则等待征集志愿或下一投档批次。

平行志愿投档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机会。ABCD等志愿都不符合,也是给了投档机会,只是没有投出去而已。

投中ABCD等志愿中的任何一个学校,如果因为专业不服从或其他原因被退档,则直接等待征集志愿或下一投档批次,不补投档。

安徽省本科第二批普通文理科平行志愿为十所学校,艺术类平行志愿一般为八所学校。

关于征集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将录取满额的学校和专业及缺额数,在网上公布,由考生在规定时间补填志愿。征集志愿分两类,一类称为征集志愿,一类称为降分征集志愿(批次线下20分以内),两类同时填报。投档时先投普通征集志愿档案,录取不满额时,再投降分征集志愿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