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招生动态
学院考研录取率连续4年超过10%
时间:2019-06-17 编辑:胡一鸣      浏览次数:

    随着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的结束,皖江学子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迎来了收获的时刻。2019年,学院共有251名同学考取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10.90%,连续四年超过10%

    514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会,全面梳理总结2019年考研工作,并对2020年考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院领导马三保、李子华、王传辉、黄亮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主持,各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张铮对学院2019年考研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分析。近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考研报考率不断攀升,2019年考研报考率达43.09%,较2018年提升了6个百分点,其中,应用化学与自动化专业报考率均超过70%。学院的考研录取率达10.90%,其中有33名同学被原985211重点高校及国家级重点科研院所录取。体育系、花津校区考研录取率超过了20%,其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应用化学专业更是分别高达34.48%33.33%

院长李子华表示,近年来学院考研工作成绩渐显。全院教师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在学生当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在学生家长中也具有一定的传播度。考研工作已成为皖江一张亮丽的“名片”。李子华就2020年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重塑理念,由教转学,以学为本,考研促学。二、加强指导,专业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全员加强宣传指导、报考指导、复试指导。三、提供支持,加强空间、环境、课程、财力奖励全面支持。四、鼓励出国留学,加强宣传引导。考研工作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院党委书记马三保对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2019年考研工作总结会也是2020年考研动员部署会。近年来学生考研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在复试环节愈发严格规范的情况下,学院考研率、名校录取率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增强了学院办学的美誉度,但离学院长远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系要切实加强考研的精准指导,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考研帮扶,力争来年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积极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讲座,对学生进行考研指导服务,并不断加大对考研工作的奖励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助考活动,为皖江学子考研取得佳绩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