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英语
时间:2021-06-17 编辑:唐叶剑      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芜湖、面向长三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基本要求,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培养“明明德、厚基础、强技能”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复合型应用技术型人才,使学生具有: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英语语言文学、文化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4.在与英语语言文字运用的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发展潜力。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以及英语综合运用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英语教育、外贸商务、翻译及相关的基本技能,具有创造性思维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社会实践诸方面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素质、知识和能力:

1.素质要求: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2)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科学素养;

3)具有合作精神,创新精神以及英语学科专业基本素养;

4)具有健康的体格,稳定坚强的情感力量,积极向上的身心素质。

2.知识要求:

1)熟练掌握英语语音、词汇、语法、语篇等语言知识,熟识常见英语习语和具有特殊文化含义的社会语言现象;

2)熟识主要英语国家的发展历史和社会文化,了解东西方文化的发展脉络和异同,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发展历史,形成跨学科知识结构;

3)掌握中英文的差异和翻译学的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本知识,掌握跨文化交流的的基本方法和策略,体现专业特色。

3.能力要求:

1)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和表达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交流和表达,同时具有良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一定的第二外国语运用能力;

2)具有文化理解、文化比较和文化沟通能力,能有效进行跨文化交际和文化传播,适应各类与英语相关的工作;

3.)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能力。

三、学制与毕业学分

标准学制4年,学习年限3-6,学生应至少修满160学分方可毕业。

四、专业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汉笔译、剑桥商务英语、英语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