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摄影
时间:2021-06-17 编辑:唐叶剑      浏览次数:

摄影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芜湖、面向长三角,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以摄影摄像理论为基础、图像影像语言为基本研究对象、创意设计和实拍创作为主要教学方式的课程体系,学习运用摄影摄像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胜任新闻媒体、广告公司、文化宣传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策划设计、文化宣传等岗位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摄影摄像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以摄影摄像理论为基础、图像影像语言为基本研究对象、创意设计和实拍创作的专业技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1. 素质要求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法制观念,热爱祖国、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敬业爱岗,富有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 道德;具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适应能力,具备团队 协作精神、人际沟通能力和行为规范意识,具有开阔的人文 视野,具备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理想追求

2. 知识要求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有追求新知识、新技术的欲 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精神,社会适应性较强。养成积极的生活态度与良好的锻炼习惯,掌握健体 强身的科学方法,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熟悉党和国家的新闻、传媒及艺术方针、政策和法规;熟悉文艺基本理论、戏剧与影视学理论、网络生产与传 播理论、美术学以及广播电视艺术学相关理论;掌握摄影摄像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系 统的、结构完善的专业知识体系,了解摄影摄像技术的理论 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

3. 能力要求

熟悉摄影摄像师、图片视频编辑等岗位所必需的器材使用、拍摄制作、画面设计、照明控制、后期制作等专业 技术知识,具有专业的鉴赏评论水平;具有突出的专业和创新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规 划、社会交往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能力,能够充分适应 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新闻摄影、商业摄影、风光摄影、艺术摄影 等各类平面图像拍摄与制作能力,具备 MV、微电影、宣传片、 纪录片等动态影像的策划、拍摄、剪辑、合成及输出等专业技能。

三、学制与毕业学分

学制:标准学制 4 年。学习时限 3~6 年。 学分:总学分达到 160 学分。

学生应至少修满160学分方可毕业。

四、专业核心课程

摄影技术与技巧、照明技术、摄影发展史、广告摄影、 人像摄影、摄影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