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学院主页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动画
时间:2021-06-17 编辑:唐叶剑      浏览次数:

动画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芜湖、面向长三角,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动画学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具有动画领域扎实的专业素质和一定设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动画设计人才。胜任动画电影、电视、游戏美术设计、电视台、新闻出版、广告与传媒公司等单位及企业的等岗位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较扎实的动画设计理论和动画制作软件的基础上,掌握动画制作流程和制作技术,具有扎实的数字造型绘画能力、丰富的创意思维和较强的动画、游戏设计制作和策划能力。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素质、知识和能力。

1. 素质要求

QU 1.具有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QU 2.具有扎实的动画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动画必备的研究、制作方法,了解动画专业及相关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QU 3.具有创新性思维,富有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

2. 知识要求

KN 1.掌握动画和游戏的基本理论、相关软件操作基本知识;

KN 2.掌握动画、漫画的艺术创新能力、创作的分析方法;

KN 3.掌握实际运用多种动画、绘画制作软件和设备制作动画作品的技巧;

3. 能力要求

AB 1.具有较强的美术造型能力,掌握绘画基本功和创意设计及其表现,具备较为宽广的知识面和文学、艺术修养;

AB 2.具有较扎实的动画设计理论基础、动画造型能力、较强的动画设计制作能力;

AB 3.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图形表现能力,具有较强的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设计、创造及制作能力,较强的数字动画制作能力;

三、学制与毕业学分

标准学制4年,学习年限3-6年,学生应至少修满172学分方可毕业。

四、专业核心课程

动画理论综合、动画剧本创作、动画运动规律、美术设计(动画)、美术设计(游戏)、分镜设计。